失眠營養補給站
非失眠藥物
回首頁 失眠最新消息 失眠產品介紹 失眠知識 線上訂購 聯絡我們
gaba

喝酒助眠還是失眠?

10-01-03

酒精的最初反應是誘導睡眠,但隨之而來的是頻繁的覺醒和睡眠的交錯。儘管喝酒後可以幫你入睡,但帶來的卻是很糟的睡眠。

據研究顯示,10個慢性失眠者中,有1個人是因酒精導致。

喝酒有一定的催眠作用,不少人喜歡在睡前喝點酒,以為有助於睡眠,有的失眠者還以此作為治療失眠的手段。其實這是不洽當的方式。

睡眠實驗研究,睡前喝酒雖能縮短入睡時間,但使睡眠變淺,淺睡眠時間延長,中途醒來次數也增多,使睡眠變得斷斷續續。酒精的作用是先使人昏沉欲睡,表面似乎對睡眠有益,實際卻是在干擾睡眠,酒精的作用消失後,就會引起失眠與多夢,使睡眠品質下降。

每個人對酒精的承受力不一樣,有的人只需喝一點酒便可鎮定神經,達安眠之效;但有些人卻喝很多才有反應。借酒來治療失眠,只能收一時之效,絕非長久之計,如果因此而造成酗酒,更得不償失。

失眠的人,建議在上床前4~6小時內不宜飲酒。睡眠正常的人,用餐時的一杯紅酒在體內持續時間不會太長,不一定會對睡眠產生不利影響。


聯絡我們 | 線上訂購 | 常見問答 | 關於我們



舒立普生技 Tulips BioTech   食藥署食品業登錄字號:F-153409287-00000-1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:(02)2280-6173

版權所有 COPYRIGHT (C)2009 PEIJIAN ENTERPRISE CO.,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