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眠營養補給站
非失眠藥物
回首頁 失眠最新消息 失眠產品介紹 失眠知識 線上訂購 聯絡我們
gaba

避免失眠的生活方式

09-02-01

好的生活習慣可以減輕各種失眠類型,也可以幫你睡得好:

‧不規律的作息時間會使失眠惡化。維持固定的作習時間。規律的時間吃飯、吃藥、工作及其他活動,可幫助生理時鐘的順利運作。很多上班族習慣利用週末補眠,甚至睡到中午,其實這樣很容易讓你的睡眠時間失調,反而造成隔天的失眠情況。

‧床上準備入睡的時間要設限。實在睡不著時就先起床,等有睡意了再上床。試著讓自己放輕鬆,轉移對失眠的注意力,反而容易入睡。

‧放鬆的睡前儀式,減低失眠的引導劑:如洗個溫水澡,塗點芳香精油,清淡的睡前點心,但太甜或熱量太高的食物反而會妨礙入睡。或者靜坐一下讓心情放鬆也是不錯的方式。

‧睡前的激烈運動、思考隔天的行程或工作等影響腦部大量波動,會使你容易失眠。運動有益健康,但最好在睡前2~3個小時以前進行。

‧易失眠的人都該避免咖啡因和尼古丁,尤其咖啡在下午後需嚴格禁止。少量飲酒或許有助入睡,但會增加作夢或半夜醒來。

‧失眠者服用安眠藥時需避免飲酒,以免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。

‧避免室內濕度太高,通風的環境,較暗的燈光等環境有助於較佳的睡眠品質。關上燈及窗簾,減少光線刺激,睡的更安穩。

‧過長的午睡有礙晚上的睡眠。白天保持清醒,專心做事,晚上就會更容易入睡。

‧睡前喝太多水,讓你容易在夜間頻上廁所,也應儘量避免。


聯絡我們 | 線上訂購 | 常見問答 | 關於我們



舒立普生技 Tulips BioTech   食藥署食品業登錄字號:F-153409287-00000-1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:(02)2280-6173

版權所有 COPYRIGHT (C)2009 PEIJIAN ENTERPRISE CO.,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