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眠營養補給站
非失眠藥物
回首頁 失眠最新消息 失眠產品介紹 失眠知識 線上訂購 聯絡我們
gaba

為何你會失眠

09-05-03

為何會失眠?有什麼可以幫助解決失眠的辦法嗎?

‧情緒或壓力所導致的失眠
受到情緒影響或壓力時,有些人容易有失眠的困擾。瞭解到自己的這些因素時,就比較能武裝自己的心理,以預防失眠的情況。
持續性的壓力,如情感或對工作上的不滿或壓力,亦常是導致失眠的原因。有這些煩惱的人可經由諮詢或與專業人員討論,找出解決問題的新方法,加以運用而改善自己的情況。


‧精神問題導致失眠
憂鬱症的人常見症狀就是失眠,而且容易提早醒來。對這些精神病的治療,包括藥物及心理治療,將有助於改善失眠情況。


‧噪音或光線所造成的失眠
車輛、電視或其他噪音,即使不把人吵醒,也是會擾亂睡眠的品質。光線太亮也是造成睡眠不佳的因素。


‧呼吸障礙引起的失眠
某些呼吸道異常會引起睡眠時呼吸重覆性的中斷。呼吸時所使用的肌肉過度鬆弛,通常也就是會有打鼾的情況發生。而這種困擾隨著年齡增加會更加普遍。但大多的案例並不需要治療,但是若您使用安眠藥治療時需注意,因為安眠藥會有惡化呼吸道的問題。
嚴重的睡眠呼吸暫止症或打鼾的情形,通常可用口內矯正器來改善,輕度者亦可使用止鼾枕來輔助。


‧飲食刺激造成的失眠
在晚上睡前喝咖啡因的飲料,除了影響入睡,也讓人容易在半夜清醒。另外,吸菸者亦更不容易入睡。另外,減肥藥、氣喘及感冒藥等也會干擾睡眠。

有人習慣在睡前喝一小杯酒幫助入睡,但酒精亦會使睡眠不連續或多夢。


‧不穩定的睡眠時間
需要輪班工作的人,以及在週末時較晚睡的人,也比較容易失眠。保持規律的睡眠時間可協助調節身體在特定時間入睡,在其他時間保持清醒。


‧安眠藥濫用
安眠藥通常使用在短暫性的失眠治療中,若每天用安眠藥,幾週後身體習慣安眠藥就逐漸不再有效,並產生依賴性,有人因而會加重劑量,最終演變成安眠藥過量的問題。若突然停用安眠藥,睡眠的情形時常也會呈現惡化,反而造成失眠。這個問題可利用逐漸減少安眠藥的使用,並配合其它食療輔助或改善生活習慣來解決。


聯絡我們 | 線上訂購 | 常見問答 | 關於我們



舒立普生技 Tulips BioTech   食藥署食品業登錄字號:F-153409287-00000-1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:(02)2280-6173

版權所有 COPYRIGHT (C)2009 PEIJIAN ENTERPRISE CO.,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