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眠營養補給站
非失眠藥物
回首頁 失眠最新消息 失眠產品介紹 失眠知識 線上訂購 聯絡我們
gaba

失眠者必學的放鬆技巧

09-05-20

失眠可能是情緒或壓力所造成的,而睡眠品質差,精神也跟著變差,容易醒來,這樣就會導致肝火旺,腎虧,也影響了情緒,造成惡性循環。
因此失眠患者需要學會放鬆,學習放鬆的首要就是學習調整呼吸,讓自己恢復平靜。

可利用數息法,也就是呼吸是在腦中計數,來達到心情放鬆,平靜入眠。
失眠的人可在睡前使用此方式放鬆自己,方法很簡單:躺在床上後,全身放鬆,先深呼吸幾次,然後開始數息,可以計數入息,也可計數出息,從第一息數至第十息,然後再從第一息數起,但不能數超過十,因此此時你的腦子可能在胡思亂想了,這時候,只好再從一數起。如此循環,不知不覺,已進入夢鄉。用這種方法催眠,屢試不爽。

其次,失眠患者還可以臥在床上,閉眼,自然呼吸。然後把注意力集中在雙手或雙腳上,全身肌肉極度放鬆,用沉重感來體驗肌肉的鬆馳程度。默念自我暗示的語句:“我的腳越來越沉重了”,“我的下肢越來越沉重了”......“我的全身都越來越沉重了”。一意識到與四肢沉重感無關的意念,應立即停止,把注意力集中到對手腳沉重感的體驗上,患者一般都能在練習過程中放鬆入睡。堅持一段時間訓練此法,有良好效果。


聯絡我們 | 線上訂購 | 常見問答 | 關於我們



舒立普生技 Tulips BioTech   食藥署食品業登錄字號:F-153409287-00000-1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:(02)2280-6173

版權所有 COPYRIGHT (C)2009 PEIJIAN ENTERPRISE CO.,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