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眠營養補給站
非失眠藥物
回首頁 失眠最新消息 失眠產品介紹 失眠知識 線上訂購 聯絡我們
gaba

日常生活習慣也能改善失眠

10-03-02

很多失眠的人都在找尋失眠治療的有效方法。而以藥物治療為主,心理治療為輔的綜合療法,是目前醫學臨床在治療失眠、憂鬱症時的首選方法。在用藥物治療的同時,配合心理治療主要是用來改變不適當的認知或思考習慣、或行為習慣,是一種輔助的治療方法。而在平日生活中也要放鬆心情,來舒緩失眠帶來的痛苦。那麼日常生活中患者應該如何對抗失眠呢?

每天30分鐘的運動。
運動除了幫助身體機能,也能讓大腦產生一種放鬆愉悅的神經傳導物質,所以每天有半個小時、能達到流汗的運動,對身體及心理健康都有很大的幫助。

調整作息 定時定量
睡眠與生理時鐘有很大關係,而我們日常生活作息也會影響到生理時鐘,所以作息需正常、飲食需定時定量,對提升睡眠品質有很大幫助。若時常在接近半夜的時候去吃夜宵,是絕對不會有太好的睡眠品質的,也容易發胖。另外早上可多曬太陽,也就是可以“校正你的生理時鐘”。

睡前一個小時洗個熱澡,臥室保持通風
人在入睡時的體溫比白天時要低,快起床前為體溫最低點。要讓自己睡著,睡前一個小時洗個熱水澡,泡泡腳,然後再讓自己的體溫慢慢降低到入睡的溫度。同時房間保持通風。

營造睡眠的氣氛
治療失眠的根本是找到讓你焦慮的來源,並解決它。若有一件事情讓你非常焦慮,可以試著跟自己說:“那我就用一個小時的時間把這件事想清楚”,然後到你的書桌或者工作房間,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專心考慮這個問題。一個小時之後,再回房間睡覺。這比放件事情在心裡,同時擔心睡不著要好得多。

工作壓力通常是導致失眠的重要因素,那些跟工作相關的東西,最好不要放在床邊或者臥室。適當的輕音樂也可以讓你放鬆。也可以看看書或看看輕鬆的電視。

睡得少也能睡得好
就睡眠品質而言,深度睡眠比睡眠時間更重要。睡不好,就算睡滿8個小時,也不比睡6個小時好,醒來後頭腦更清醒。

專家說明,很多人為了延長睡眠時間,通常的結果是讓深睡比例降低;睡眠時間短的人,深睡達到了需要的比例,減少的只是淺睡。


聯絡我們 | 線上訂購 | 常見問答 | 關於我們



舒立普生技 Tulips BioTech   食藥署食品業登錄字號:F-153409287-00000-1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:(02)2280-6173

版權所有 COPYRIGHT (C)2009 PEIJIAN ENTERPRISE CO.,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