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眠營養補給站
非失眠藥物
回首頁 失眠最新消息 失眠產品介紹 失眠知識 線上訂購 聯絡我們
gaba

提高睡眠品質,減少失眠的方式

10-02-28

睡眠的好壞不是只在於睡眠的時間長度,更重要的是在睡眠品質,而睡眠品質是由睡眠時間以及睡眠的深度來決定。
針對現在都市人口的睡眠壞習慣,醫師提到一些提高睡眠品質的方法。

一、睡前減慢呼吸節奏
睡前的心情是整晚睡眠好與壞的關鍵,睡前可以適當靜坐,散步,看輕鬆的電視,聽輕柔音樂等,使身體逐漸入靜,靜則生陰,陰盛則寐。最好可床上靜坐幾分鐘,睡眠品質才會最好。

二、睡子午覺
子時、午時是人體經氣合陰及合陽的時候,有利於養陰及養陽。子時是一天中陰氣最重的時候,此時最易入睡,而且睡眠品質最好。因此在晚上11點入睡,效果最好。
白天的午覺只需在午時12點~13點間進行,休息30分鐘即可,因為這時是合陽時間,陽氣盛,所以睡眠品質是最好的。

三、睡前用熱水泡腳
睡前用熱水泡腳,再輔以足底按摩,助眠效果更佳。因為熱水泡腳可以促進心腎相交。心腎相交意味著水火既濟,對陰陽相合有促進作用,可促進睡眠品質。

養成睡眠的好習慣,能讓失眠的你也能有健康的睡眠。


聯絡我們 | 線上訂購 | 常見問答 | 關於我們



舒立普生技 Tulips BioTech   食藥署食品業登錄字號:F-153409287-00000-1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:(02)2280-6173

版權所有 COPYRIGHT (C)2009 PEIJIAN ENTERPRISE CO.,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