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眠營養補給站
非失眠藥物
回首頁 失眠最新消息 失眠產品介紹 失眠知識 線上訂購 聯絡我們
gaba

失眠的人要注意晚上的飲食

10-09-26

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可能,但你可能不知道,飲食也是導致失眠的原因之一。

有些食物不僅在營養搭配上不合理,還不利於睡眠,降低人們的睡眠品質。容易失眠的人尤其要注意晚上的飲食。

對睡眠有害的食物

1、飽足感的食物
蕃薯、爆米花等食物易給人飽腹感。另外在消化過程中產生較多的氣體,消化未盡的氣體造成有腹脹的感覺,從而影響人們的睡眠。

2、辛辣食物
辣椒、大蒜、洋蔥等。這類食物容易造成消化不良,給胃部造成壓力,而且在消化過程中會消耗掉體內的促睡眠介質,從而影響睡眠。

3、油膩食物
過於油膩的食物也會引起失眠,因為油膩食品在消化過程中會加重腸胃的負擔,刺激神經中樞,使它們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,導致睡眠時間推遲,造成失眠。


讓你失眠的飲料

1、酒精
有些人喜歡晚餐的時候喝點酒。飲酒過量時,會使腦神經細胞一直處於興奮狀態,從而降低睡眠品質。而且喝酒後會讓睡眠不易進入深沈睡眠,而造成失眠。

2、咖啡因飲料
含咖啡因飲料,如咖啡、茶,會刺激神經系統,讓大腦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,而且還有利尿作用,亦是失眠的常見原因,所以晚上一定要避免喝這些飲料。


另外,晚餐時間最好是8點前吃完。定時定量,注重均衡營養攝取,除了身體更健康,也會讓你減少失眠的機會。


聯絡我們 | 線上訂購 | 常見問答 | 關於我們



舒立普生技 Tulips BioTech   食藥署食品業登錄字號:F-153409287-00000-1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:(02)2280-6173

版權所有 COPYRIGHT (C)2009 PEIJIAN ENTERPRISE CO.,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