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眠營養補給站
非失眠藥物
回首頁 失眠最新消息 失眠產品介紹 失眠知識 線上訂購 聯絡我們
gaba

解決失眠的好方法

10-02-22

失眠是現代人的一大課題。睡眠不足,對身體的健康又很大的危害,要找到失眠的原因,對症下藥的解決失眠。在此介紹對失眠有幫助的方法。

.少量多餐。失眠的人往往會在淩晨3點左右醒來,這很可能是因為血糖降低、機體開始分泌腎上腺素所致。對此,營養學家建議最好在白天穩定血糖,每隔3個小時吃些東西,但一次不要吃太多;如果睡前感到饑餓,不妨喝點熱甘菊茶,吃點燕麥餅乾。

.補充正確的食物:易失眠的人,平時多補充含色胺酸的食品,及維生素B群,對失眠有很好的效果。服用安眠藥的患者,一樣可同時食用。

.關掉手機。講電話會讓人頭腦處於興奮狀態,這是很容易讓你失眠的原因。因此,如果沒有緊急事情,最好晚上關掉手機,情緒波動較大者,最好睡前兩小時就把手機關了。

.清理大腦。睡前還在思考工作或學業或人際關係的問題,是失眠一大因子,因此睡前就不要再去煩惱這些事了,不要然在你的床邊放好紙和筆,把你的焦慮隨時寫出來,這樣你就不再那麼擔心,可以安然入睡了。

.規律的生活。規律的作息時間有助於調節睡眠週期;而在週末時也不能睡太久,以免影嚮隔天的睡眠。

.深呼吸。重複幾次的深呼吸,可以產生令人放鬆的物質—腦內啡肽,舒緩情緒,讓大腦平靜下來。

.晚上不使用電腦。目前有研究,睡前看明亮閃爍的螢幕、玩線上遊戲等,會讓腦內覺得興奮,該睡覺時大腦還在高速運轉。

.保持腳的溫度。容易失眠的人,睡前可用熱水泡腳,冬天可穿襪子保持腳部溫暖能夠提高睡眠品質。

.如果你躺20分鐘都無法入睡,那就起床做點別的事清,直到有睡意再躺回床上。


以上的解決失眠的方法是常見的從生活中出發預防失眠,養成好的睡眠的習慣,嚴重的失眠患者要配合醫生找到適合自己的解決失眠的好方法。


聯絡我們 | 線上訂購 | 常見問答 | 關於我們



舒立普生技 Tulips BioTech   食藥署食品業登錄字號:F-153409287-00000-1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:(02)2280-6173

版權所有 COPYRIGHT (C)2009 PEIJIAN ENTERPRISE CO.,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