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眠營養補給站
非失眠藥物
回首頁 失眠最新消息 失眠產品介紹 失眠知識 線上訂購 聯絡我們
gaba

引起失眠的主要原因

10-02-20

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,包括身體、生理、心理、精神疾病、藥物。

疾病造成的失眠
心臟病、腎病、哮喘、潰瘍病、關節炎、骨關節病、腸胃病、高血壓、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、甲狀腺功能亢進、夜間肌陣攣綜合征、腦疾病等,都可能是讓你失眠的原因。


環境造成的失眠
環境的改變,會使人產生生理上的反應,如乘坐車、船、飛機時睡眠環境的變化;臥室內強光、噪音、過冷或過熱都可能使人失眠。有的人對環境的適應性強,有的人則非常敏感、適應性差,環境一改變就睡不好。

心理因素導致的失眠
焦慮、煩躁或情緒低落等,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。而工作與學習上的壓力或社會環境變遷等,會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反應,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異常,造成大腦的功能障礙,從而引起失眠。

服用藥物和其他物質引起的失眠
服用中樞興奮藥物可導致失眠,如減肥藥苯丙胺等。長期服用安眠藥,一旦戒掉,也會出現戒斷症狀—睡眠淺、夢多。

啡啡因、酒精飲料
茶、咖啡、可樂類飲料等含有中樞神經興奮劑—咖啡鹼,晚間飲用容易讓你失眠。酒精則容易干擾睡眠結構,使睡眠變淺。

醫師建議,失眠者日常可多補充色胺酸及維生素B6、葉酸等,可維持腦部神經系統正常機能,降低失眠的機會。


聯絡我們 | 線上訂購 | 常見問答 | 關於我們



舒立普生技 Tulips BioTech   食藥署食品業登錄字號:F-153409287-00000-1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:(02)2280-6173

版權所有 COPYRIGHT (C)2009 PEIJIAN ENTERPRISE CO.,LTD.